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正文 > 文章详情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1:00点击:

    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专业素质和心理专业知识素养,扎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发挥“心理育人”功效。2019年1125日上午9点,第一临床医学院特邀请徐州医科大学心理教研室刘欣教授,在411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个案分析及咨询”的专题讲座,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嘉、学工办主任张美荣、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讲座。

    欣教授从生动的案例入手,从案例的关键点、注意事项进行分析,提供了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解决策略和技术方法。随后,刘欣教授从咨询过程、咨询原则、咨询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指导,强调要从学生的生活事件、家庭情况、个人兴趣、学习情况、人际关系等方面关注学生,在厘清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界限的前提下,本着理解、支持、倾听、保密、疏导、启发、预防等原则开展工作。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可谓是一顿心理知识美宴。

    近年来,由人际交往、情感困惑、家庭原因等诱发事件引发的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越来越多,大学生群体也将大范围进入“00后”时代,一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急需专业知识和专业人员,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对典型心理问题早预防、早准备,本次讲座无疑是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的及时雨,讲座中辅导员认真投入,反思自己过往的学生工作经验,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