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文章详情

    我系成功开展大学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作者:刘洁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08:54点击: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5月30日下午4点,“5.25”临床医学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在主校区足球场拉开帷幕。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由我系国家心理咨询师刘洁老师和宋言静老师共同主持,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郑鹏主任、我系党委唐俊兵副书记和学生管理办公室汪宏伟主任受邀观摩。
        伴随着“大风吹”的热身活动,来自我系22位班级心理信息员代表汇聚一堂,气氛热烈。通过“串名字、选队长、起队名、想口号”等新颖有趣的活动,引领同学们认识团队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新的团体。在形式多样的小组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彰显了团队精神:“心有千千结”,大家通力合作,齐心协力迎接挑战;“孤岛求生”,大家互相鼓励,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报纸叠塔”,大家各抒己见,分工协作,亲密配合,完成道具的制作。活动分享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谈感受,谈体会,在交流中明确了自身作为集体的一份子所应承担的责任。
        本次团辅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以期充分发挥班级心理信息员以点带面,促进我系学生健康成长,阳光生活。我系其他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按计划推进,敬请广大同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