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2013级学生党支部“微型党课”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周梦丹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11:37点击:

        4月10日中午12点30分,临床医学系2013级学生党支部微型党课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在系楼307会议室成功举办。临床医学系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解加伟老师、辅导员张敏老师以及临床医学系2013级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构建一个“小平台”,从而将新时期党的指导思想和执政理念、呆板的政治口号和标语转化为大学生所关心的日常话题和艺术形象,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关心时政,拉近理论知识与大学生的距离。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解加伟老师对微党课概念进行简单宣传,正式启动微党课,张敏老师对接下来的几次课程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之后,学生党员潘和路和郑亚玲同学分别以“无颜还乡”和“老无所依”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演讲内容积极向上,引人深思,演讲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解加伟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微党课的开展提出建议。
    此次微党课活动的开展,打破了传统党课单一的理论知识学习形态,它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形式,有利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大学生关心的话题,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大学生身边的事例,有利于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转化为大学生发展的实际需求,为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