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临床医学系关于深入开展辅导员随堂听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4:40点击:

    各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掌握医学专业特点,促进优良学风形成,以利于更扎实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临床医学系拟进一步推进和加强辅导员随堂听课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体一线辅导员(重点是非医学专业专职辅导员)需定期深入课堂,加强与任课老师的交流和沟通,着重开展医学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的听课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和医学专业知识的特点和规律。

    二、一线专职辅导员每周听课不少于2次,每次至少1个课时;听课的具体时间、课程内容根据工作自行安排。

    三、辅导员听课需提前5分钟进入课堂,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并做好相关记录,无特殊原因不得早退。

    四、听课过程中,辅导员要注意掌握学生到课情况、听课状态,对学生上课情况和任课老师授课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发现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课后及时进行教育引导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对于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或实际困难,要进行深入的调查分析,并上报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

    五、学管办负责对辅导员的随堂听课情况进行督促,做好辅导员随堂听课的统筹、协调及统计、小结工作,组织辅导员填写《临床医学系辅导员随堂听课统计表》,并于每学期期末汇总、反馈,将随堂听课工作情况纳入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

    六、本通知自201431日起执行。

    附:

    附件1:临床医学系辅导员随堂听课记录表

    附件2:临床医学系辅导员随堂听课统计表

    临床医学系

    2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