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0:06点击:

    各院、系,学工处: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根据《徐州医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试行办法》、《徐州医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徐州医学院优秀学生评选办法》和《徐州医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现就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凡具有徐州医学院学籍并正常参加学习活动的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不含2014级新生),同时具备《徐州医学院学生手册》中规定的评选资格者,均可参加评定。

    2013-2014学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参加评奖评优的资格。

         1.休学或保留学籍;

         2.凡受院、系通报批评(含通报批评)以上处理或处分;

         3.考试(查)课不及格;

         4.因违反法律、法规受到处罚;

         5.学校规定的其它不具备参评资格的情况。

    二、评奖项目

    1.优秀学生等级奖学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优秀学生专项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习进步奖、励志奖、学生干部奖、社会活动奖、科研创新奖、英语学习奖

    3.先进班集体

    4.三好学生

    5.优秀学生干部

    6.三好学生标兵

    三、评选条件和比例

    1.优秀学生等级奖学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学金获得者,2013-2014学年综合测评成绩须分别在80分、74分、72分、69分以上。特等奖获得者直接推荐参加国家奖学金评选,一、二、三等奖学金获得者比例分别不超过参评学生数的3%8%15%,国家奖学金与等级奖学金奖金不兼得。

    2.优秀学生专项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生干部奖学金和社会活动奖学金获得者不超过参评学生数的8%,科研创新奖学金和英语学习奖学金比例不受限制。

    获科研创新奖学金的应具备下列条件中至少一项:1)在省级(含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获校级(含校级)以上科研课题立项;(3)在市级(含市级)以上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奖;(4)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社会实践活动调查报告获省级(含省级)以上奖励。

    获英语学习奖学金的应具备下列条件中至少一项:1)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分数在500分以上;(2)在市级(含市级)以上英语竞赛活动中获奖。

        3.先进班集体:班委、团支部组织完善,班级成员政治素质高,无违法违纪行为,无成员受到处分;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学习成绩优良,不及格率低,二年级末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60%以上,三年级末达70%以上;班级全体同学均能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

          4.三好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运用知识能力,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获得等级奖学金,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能自觉加强各方面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

    5.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指室长以上的学生干部(含室长)。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努力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在争创“先进集体”活动中成绩突出,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较高的威信;担任学生干部满一年。

    6.三好学生标兵:从本学年“三好学生”中产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研活动,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实践创新能力;在自立自强、科研创新、文体竞赛、社会活动、见义勇为等某一(些)方面表现特别突出且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获得师生公认与好评;在2013-2014学年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表彰。

    四、评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12:学校印发《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下达评奖评优指标(附件1),启动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

    2.9月139月22各院、系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徐州医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试行办法》、《徐州医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徐州医学院优秀学生评选办法》和《徐州医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等文件,使学生了解评奖评优工作的要求和程序,采用基本素质、学习成绩、实践与创新能力各占15%、65%和20%的综合计分法对全体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测评,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徐州医学院学生评奖评优申报表》(附件2)。

    3.9月239月27:各院、系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任组长,由院、系学生工作小组成员组成的院、系学生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学生评奖评优推荐工作;各班级应成立由辅导员任组长、由班级主要干部、普通同学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奖评优工作小组,负责组织班级的初评工作。各班级召开评奖评优工作专题班会,组织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和学习成绩统计,公布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和班级初评结果,填写《徐州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奖学金评定情况明细表》(附件3),由学生本人签名确认后辅导员审核签字。

    4.9月2810月7各院、系审核、公示,对评奖评优结果有异议者,可在本单位初评结果公布之日起5日内向所在院、系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应在3日内作出答复。如仍有异议,可在院、系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答复后5日内向学工处提出申诉,学工处征求各方面意见并综合考察后,在5日内作出答复。

    5.10月810月11各院、系汇总评奖评优结果,填写《徐州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情况统计表》(附件4),《徐州医学院xx院(系)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获奖学生名单(样表)》(附件5),按照《徐州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报送材料目录》(附件6)的要求将相关材料报送学工处。

    6.10月1210月18学校统一组织评审、公示。

    7.10月下旬:学校召开表彰大会,集中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1.评奖评优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院、系在评定过程中,一定要加强领导,做好动员工作和思想工作,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校的有关文件,明确奖学金评定的有关要求和规定,指导学生对本学年的学习、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着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评选程序,确保评定质量。

    2.评奖评优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院、系要依照本通知的精神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完成。及时反映和解决评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学生有关评奖评优的申诉要及时认真答复。

        3.开展评奖评优工作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基本形式,各院、系要把学生评奖评优工作和校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宣传典型,鼓励学生勇于拼搏,发展特长,开拓创新,引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要积极帮助后进学生分析落后原因,指导他们克服不足。

                                             

    附件:1.徐州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指标分配表

    2.徐州医学院学生评奖评优申报表

    3.徐州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奖

         学金评定情况明细表

    4.徐州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情况统

         计表

    5.徐州医学院xx院(系)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

         评优获奖学生名单(样表)

    6.徐州医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报

         送材料目录

     

     

    徐州医学院

    201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