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09级临床专科第二轮实习检查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宋久华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1:08点击:

    3月6日至3月23日,教务处副处长董晨、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唐晓松,临床医学系主任谢震环、临床医学系教学办主任宋久华分赴连云港地区、盐城地区、宿迁地区及徐州地区各个专科实习点检查指导工作。
        本届实习生是江苏省以“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为农村基层定向培养的适宜卫生人才,针对将来工作特点,临床医学系专门制定了临床医学专科实习大纲。此次检查内容主要为学生在实习期间,能否按照大纲要求掌握需要学习的知识、技能,医院是否经常组织学术讲座、开展病例讨论,学生能否在临床一线多动手,尽可能多的掌握一些临床技能。检查效果良好,各家医院均反映徐州医学院的学生不但自己表现好,甚至影响了其他学校实习生,使其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在检查中检查组还深入学生宿舍、医院食堂、临床科室,对实习结束后返回校区、毕业考试的形式、题型,学生学费返还、以及毕业后回到乡镇能否有编制等学生关心的问题,检查组也一一作了解答。
        由于现有专科实习基地远远不能满足其需要,根据生源地学生情况,临床医学系又增加了灌云县医院、大丰市医院、射阳县医院、泗洪县医院等实习基地,落实各家医院实习计划,为今年实习下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