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教学工作 > 考务管理 > 正文 > 文章详情

    2016年徐州医学院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08:57点击:

    居民的营养与健康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强盛。近三十年来,由于膳食结构不合理,我国居民正面临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冠心病及肿瘤患病率迅速上升的挑战。改善中国居民营养状况,需要一支强有力的营养师队伍,根据《国民营养改善条例》的精神,今后所有的幼儿园、学校、社区、养老院、专业运动队、餐饮和食品相关企业都要求配备专业营养师。2005年劳动部已推出公共营养师新职业,2007年颁发《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标准》,统一《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培训教材。开展考核和认证工作,目的是为培养具有较高营养专业水平,能胜任指导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的公共营养师。

        我校拥有营养学专业师资力量,并联合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资深专家授课,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学生考证通过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一、申报条件

        三级公共营养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四级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2)取得四级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三级公共营养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经考核合格者。

        (3)具有医学、食品或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经三级公共营养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经考核合格者。

        注:相关专业包括:医学、药学、卫生学、护理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食品科学等。相关职业包括:医生、护 士、药师、中小学卫生教师、幼儿园保育员、食品加工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社区保健人员、敬老院保健人员、宾馆酒店饭店烹调配餐人员、保健品营销人员,健身教练。相关专业在校大学本专科学生也可报名,但大一学生除外。

        二、培训内容

        课程设置按照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指定统编教材和教学大纲编制,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

        理论知识:公共营养师职业道德、医学基础、营养学基础、人群营养基础、食物营养与食品加工基础、食品卫生基础、膳食营养指导与疾病预防、营养教育和社区营养管理基础、相关法律、法规等。

        操作技能:膳食调查和评价、人体营养状况测定和评价、营养咨询和教育、膳食指导和评估、食品营养评价、社区营养管理和营养干预等。

        三、资格鉴定及证书颁发

        培训后参加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合格者由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6年3月初-5月中旬,周六、周日上课。

        培训地点:徐州医学院主校区(铜山路209号)。

        五、培训费用

        本次仅进行公共营养师三级培训:

        培训费:校内学生900元,校外学生1000元(凭学生证)

        教材及考试辅导材料:200元

        徐州市鉴定中心考试、鉴定费:300元

        社会人员:2800元/人。

        鉴定收费标准按苏价费[2006]232号、苏财综〔2006〕41号执行。

        六、报名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

        报名时间:2015年12月14日至2016年3月12日。

        报名地点:报名者携带报名材料、报名费到徐州医学院主校区科教楼A413室报名,联系人:李淋老师 0516-83262659。

        所需材料:

        1.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报名表:原件1份。

        2.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1份A4复印件。

        3.学历证书或学生证:原件及1份A4复印件。

        4.近期免冠同底照片:2寸4张。

                                                               徐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2015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