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工作 > 正文 > 文章详情

    党委组织部2014年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5日 15:24点击:

    徐州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党委组织部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建工作、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推进党员素质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干部培养锻炼

    1.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着重组织好两级中心组学习,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2.拓宽干部教育培训的途径。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选派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在政策范围内送出去开阔干部视野,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好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的培训作用。

    二、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1.建立健全干部选任机制。学习贯彻新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吸收最新精神,修订我校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工作规定。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增强干部考察的科学性与公信度,探索实施干部轮岗交流制度。

    2.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加强二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3.从严管理监督领导干部。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赋予组织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能,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完善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4.强化干部考核管理。逐步实行干部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好校级和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网上考核工作,做好学校党委、行政集中换届前的基础性工作。

    5.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同人事部门加强重点学科、新建专业、交叉学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调动二级学院和学科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院系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三、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1.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做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相关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并组织好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继续以项目申报制的方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立项工作。在年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最佳党日活动和党建创新工作的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上级党组织各类奖项评比。适时开展党建特色项目化建设工作。

    3.加强理论研究。围绕中央相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2014年党建研究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新一期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努力提高理论研究水平,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理论指导。

    4.组织“七一”表彰活动。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择优推荐参加上级党组织的奖项评比,宣传典型,学习典型。

    四、实施素质工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继续构筑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保障体系。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有序调控我校学生党员发展规模。上半年在临床医学系等5个院系实行“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下半年全面推开。

    2.加强在教职工中发展党员。做好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优博”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

    3.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广大青年团员的入党教育和新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做好新生党员、新进教职工党员、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和归档工作。做好已毕业但未转组织关系学生党员的清查工作。

    五、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1.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带头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2.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把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作为着力点,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把组织部建设成为“热情、勤奋、高效、廉洁”的服务型部门。

    六、其他工作

    1.办好组织部网页,在做好宣传党建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同时为各党总支(党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做好党员、干部的统计、年报及干部、党员信息库的维护、更新工作。

    3.做好挂职干部工作

    4.做好扶贫工作。

    5.协助离退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6.做好校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