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医委〔2010〕92号——徐州医学院处级后备干部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 作者:lcyx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19点击:

    徐医委〔2010〕92号——徐州医学院处级后备干部选拔推荐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2010-12-21 10:02

     

    中共徐州医学院委员会文件

     

    徐医委〔2010〕92号

    ━━━━━━━━━━━━━━━━━━━━━━━━━━━━━━

     

    徐州医学院处级后备干部选拔推荐

    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深化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处级后备干部(以下简称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科学规范的选拔培养机制,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能够担当起学校改革和发展重任、年轻优秀的后备干部队伍,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应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对干部选拔培养的总体要求,按照《徐州医学院干部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坚持注重发展潜力,重视培养提高;备用结合,动态管理;服从学校大局,统一调配使用等原则。

    第三条  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和基层党委(党总支)共同负责。

    第二章 后备干部的条件和资格

    第四条 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

    第五条 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作为教学、科研、研究生管理培养的后备干部应具有研究生学历,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后备人选原则需具有硕士学位和副教授以上职称。

    第六条 正处级近期后备干部,应当是现职副处级干部,且任副处级职务两年以上;或表现优秀且具有较强管理能力的教授。正处级中长期后备干部,可以是现职的副处级干部、优秀的正科级干部,也可以是担任过相关职务、表现优秀的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教师。

    第七条 副处级近期后备干部, 应当是现职正科级干部,且任正科职务两年以上;或表现优秀且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教研室(研究室、实验室、中心)等负责人。发展潜力大的,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青年教师和青年管理干部可列为副处级中长期后备干部。

    第八条 身体健康。

    第三章 后备干部的数量和结构

    第九条 处级后备干部数量按现有职数的1:1确定,其中近期后备干部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后备干部总数的1/3。

    第十条 后备干部应形成合理结构

    (一)正处级后备干部以35~48岁者为主体,副处级后备干部以30~40岁者为主体。中长期培养的后备干部需更多考虑30岁左右的年轻同志。

    (二)要有一定数量的女干部和适当数量的非中共党员干部。

    (三)要注意形成合理的专业和知识结构。

    第四章 后备干部的人选推荐

    第十一条  后备干部人选的推荐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会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共同完成。

    (一)民主推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推荐人员名单,报党委组织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除负责本单位处级后备干部人选的推荐工作外,还应在全校范围内向学校党委和行政部门推荐处级后备干部人选。推荐的人选须明确是近期或中长期培养人选,其中近期和中长期人数原则为1:3,推荐本单位处级后备干部人选的总数不得超过本单位处级岗位的职数。

    (二)组织考察。党委组织部组织考察小组,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与考察,确定后备干部人选的建议名单。

    (三)集体决定。由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确定后备干部人选的名单。

     

    第五章 后备干部的培养

         第十二条  后备干部的培养由党委组织部和基层党委(党总支)共同负责。党委组织部负责综合指导和协调统筹;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具体落实和日常管理。

        第十三条  后备干部培养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把加强能力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重要内容。

        第十四条  加强后备干部教育培训。有计划地选送优秀后备干部到上级党校、行政学院等培训,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与专题讲座、组织调研学习、开展优秀理论文章评选等形式,培养后备干部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不断适应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

        第十五条  坚持把现岗位锻炼、岗位轮换、挂职锻炼、交流任职作为实践锻炼的主要方式。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研究和探索后备干部培养锻炼的新方法、新途径。

        (一)对已经经过多岗位锻炼、工作经历较为丰富的后备干部,主要采取现岗位锻炼的方式,多压担子,严格要求和管理。对经历相对单一的后备干部,要有计划的进行岗位交流或校内挂职,增加多岗位管理工作经验。

        (二)鼓励和积极选派后备干部到基层工作,丰富基层工作经历。

        (三)积极创造条件,通过让后备干部协助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参加专项重大活动等方式,让他们在情况相对复杂、有一定工作跨度和难度的环境中,在完成急、难、重任务中经受锻炼和考验。

    第六章 后备干部的管理与考核

         第十六条  后备干部实行在严格考核基础上的动态管理,使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较高的素质和合理的结构。

        第十七条  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重视加强本单位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定期谈话制和年度考核制等,考核结果作为后备干部培养、使用、调整的重要依据。

        第十八条  党委组织部统一建立后备干部档案,在选拔推荐、考察、考核中形成的各种材料应及时归档。

        第十九条  根据考察和考核结果,凡不适合继续作为后备干部培养的应及时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同时对工作中发现的优秀分子,及时按程序补充列入后备干部队伍。

    第七章 后备干部的使用

        第二十条  后备干部的使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统一调配原则。

        第二十一条  提拔任用学校处级干部一般应从后备干部中产生。

        第二十二条  对于已经成熟的后备干部,应根据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需要,适时选拔到相应的领导岗位上来。

    第二十三条  鼓励和支持后备干部参与校内外各类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和竞争上岗等活动。

    第八章 附 则

        第二十三条  本办法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第二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此件发至党政各部门,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总支,附院、附三院党委)

     

     

    2010年12月20日

     
    主题词:干部工作 实施办法
    徐州医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