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医学院党委组织部2013年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lcyx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09:56点击:

    2013年党委组织部工作指导思想是: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度学校干部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干部党员能力素质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统筹推进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学校加快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步伐提供组织保证。

    一、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做好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1.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书本学习与网络学习、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专家辅导与重点选学、座谈交流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结合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开展的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现场知识竞赛、有奖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把学习十八大活动推向广泛,引导全体党员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

    2.把握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学校“提升内涵,强化特色”主题,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党员思想实际,重点抓好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广大共产党员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二、提升素质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1.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选拔干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积极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2.加强干部培训工作。配合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学习十八大报告,在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继续选派部分处级干部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干部培训学习,继续分批组织处级干部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培训。

    3.做好干部考核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好校级和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网上考核工作,做好学校党委、行政集中换届前的基础性工作。

    4.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赋予组织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能,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完善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5.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同人事部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认真落实《江苏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徐州医学院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措施,不断探索组织工作服务人才工作的制度建设。会同学生工作部门做好省委组织部2013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工作和大学生村官的选拔工作。

    三、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1.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围绕理想信念,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服务师生,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转变工作理念,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2.继续以项目申报制的方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立项工作。并在年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最佳党日活动和党建创新工作的评选。

    3.做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按照党委要求,扎实认真地做好党代表、“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等组织筹备工作,切实把党代会筹备的过程同步作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谋划发展的过程,以实际行动保证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4.加强理论研究。完成2011-2012年度党建课题结题工作。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2013年党建研究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新一期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工作,努力提高理论研究水平,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理论指导。

    四、实施素质工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扩大民主、从严把关,积极稳妥地吸收新党员。

    1.坚持党员发展标准。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

    2.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受、教育、考察和转正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严格程序、严格把关,逐步落实“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

    3.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实行发展党员计划管理,定期对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

    4.创新党员实践载体。深入开展大学生党建“三个一”工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

    五、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组工干部形象

    1.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带头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干部群众信得过的组工干部。

    2.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把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作为着力点,努力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把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作为有力抓手,用铁的纪律保证风清气正。努力把组织部建设成为“热情、勤奋、高效、廉洁”的服务型部门。

    六、其他工作

    1.办好组织部网页,在做好宣传党建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同时为各党总支(党委)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做好党员、干部的统计、年报及干部、党员信息库的维护、更新工作。

    3.做好“七一”表彰相关工作。

    4.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5.协助离退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6.做好校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3年1月10日

     

     

     

    主题词:工作要点   2013

    抄送:党委书记、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

    中共徐州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3年1月10日印发

    (共印3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