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首页欢迎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首页 > 党政工作 > 政策文件 > 正文 > 文章详情

    徐州医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lcyx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3日 10:06点击:

    中共徐州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徐医委组〔2013〕6号

     

    ━━━━━━━━━━━━━━━━━━━━━━━━━━━━━━

    徐州医学院

    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徐组通〔2013〕5号)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以下轮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要意义,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十八大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为我校早日高标准建成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讲话精神。

    三、时间安排

    从2013年2月下旬开始,在3月中旬前完成。

    四、轮训对象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到所有党组织书记全覆盖。

    五、轮训安排

    以举办培训班的形式,按照集中组织、分级负责、分类实施、分批进行的原则开展集中轮训。

    (一)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培训(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学校举办二级党委书记培训班,进行集中培训。

    1.集中观看辅导视频。

    依托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开通的“徐州医学院干部培训平台”,集中观看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视频。

    (1)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王长江(118分钟)

    (2)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力(115分钟)

    (3)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李捷(124分钟)

    (4)学习十八大新修订党章,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党的建设发展——高新民(92分钟)

    2.召开集中座谈会。

    结合十八大精神的辅导学习,召开一次座谈会,讨论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

    (2)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进行研讨。

    3. 撰写一份符合实际、有价值的心得体会。

    在参加学习培训过程中,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结合实际撰写一份符合实际、有价值的心得体会,并进行考评。

    (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责任单位:各二级党委、分党校)

    由各二级党校负责对基层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形式和内容,参照二级党委书记培训班的形式,可以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把专家辅导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讨论交流、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有机结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整体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指导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1.要充分认识集中轮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培训职责,确保培训工作全覆盖。

    2.要建立健全专门的培训台账。要明确培训计划、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确保培训覆盖率和培训出勤率,实现培训预期效果。

    3.要确保学以致用。要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实效的重要标准。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涉及自身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分析、深入思考,总结经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使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更好的体现十八大精神,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3年3月15日前将本部门的轮训工作总结和培训情况汇总表报至党委组织部。

     

    附件:徐州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情况一览表

     

     

     

     

    2013年3月1日

     

    主题词:十八大  集中轮训  实施方案

    抄送:党委书记、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

    中共徐州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3年3月1日印发

    (共印30份)